112.09.02-安樂社福-社區集合式住宅-陽光故鄉武崙里宣講
▲安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集合式住宅宣導活動」,透過生動活潑之演說方式,講述家庭暴力之種類,並提倡預防數位性別暴力防治之重要性。(圖:基隆市社會處提供)

基隆市安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於昨(二)日上午在武崙里內的陽光故鄉社區舉辦「集合式住宅宣導活動」,期藉由主動深入社區,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資源訊息及申請管道,讓社區居民觀察到周遭有需求的人,可提供正確管道協助需要的人,促進社區內居民相互關心、守望相助之社區意識。

二日的這場「集合式住宅宣導活動」,特別邀請了基隆市中階防暴宣講師鄭巧巧前來宣講性別暴力防治,宣講師以各種教材、道具,透過生動活潑之演說方式,講述家庭暴力之種類,並提倡預防數位性別暴力防治之重要性。

一位參與活動的林小姐表示,家裡孩子會玩手機遊戲,結交校外異性朋友,身為父母覺得很擔心,但又不知道怎麼跟孩子溝通,透過宣講師的說明,了解到數位性別暴力的風險,回家就可以跟孩子好好溝通了。」

講師鄭巧巧回應指出,過去的傳統觀念認為家庭內事就是私事,家內成員因家醜不可外揚而隱忍不求救,而家外人認為那是別人家的事而不便關心,近年來地方政府大力宣導,人們對於性別暴力議題逐漸重視,身為宣講師盼透由每次社區宣講之機會,提高、帶動鄰居間相互關心之溫度,也希望每個人能「雞婆」一點,讓暴力發生的機會減少一點。
參與活動的葉先生也表示,第一次在社區內參加到政府單位辦的宣導活動,才知道原來在安樂區有社福中心可以提供福利諮詢,還有實物銀行可以申請,以前若有需求都是直接到市政府詢問或滑手機看網路訊息。

此外,社工在直接服務中觀察到,現在人生活壓力沉重,如經濟壓力、照顧壓力、教養壓力、工作壓力等,因此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專業花藝老師帶領手作活動,其透由藝術創作過程,投注希望、期待,因而提升專注力、穩定情緒、緩解壓力,找回生活與內心的平衡。

社會處楊玉欣處長也指出,基隆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共有四處中心,提供個案服務、社會福利諮詢/轉介、社區宣導、親子活動及實物銀行物資援助等服務,期許長期深入社區成為「社福好厝邊」,陪伴家庭走過困境,支持兒少邁向陽光未來,讓家庭重展笑容,相關福利資訊及活動訊息可透過基隆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資專頁獲得,期待市民朋友的參與與來訪!

https://tw.news.yahoo.com/%E5%9F%BA%E9%9A%86%E5%AE%89%E6%A8%82%E7%A4%BE%E7%A6%8F%E4%B8%AD%E5%BF%83%E7%A4%BE%E5%8D%80%E9%98%B2%E6%9A%B4%E5%AE%A3%E5%B0%8E%E6%9A%A8%E5%81%87%E6%97%A5%E8%8A%B1%E8%97%9D%E6%89%8B%E4%BD%9C%E6%B4%BB%E5%8B%95-073740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