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佃社區多年來持續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為因應社區人口老化及中壯年人口外移的情況,彰化縣政府開始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透過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及創意發想,為社區在家暴初級預防的推動上,注入一股新動能。南佃社區大專生洄游紮根計劃由僑光科技大學之師生所組成。
112年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執行期間為112年5月至9月,學校指導老師帶領學生,針對社區問題與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與在地特色設計家暴防治活動方案,產出宣導影片、手作DIY反暴小物、四格漫畫、設計社區反暴吉祥物、防暴之歌景點劇場等活潑創意的方式。
感謝各校師生及社區熱烈的參與,透過洄游計畫鼓勵大專生深入社區關心在地議題,將防暴知識與創意發想帶入社區,為社區注入新能量;同時也呼籲家庭暴力的預防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求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