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107年度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
日出山海紫絲情-三部曲(講師:陳莉蘋) 成功鎮三民里 9:00- 12:00
紫絲傳情走動式課程宣導,用染布課程傳遞紫絲帶運動與紫絲帶象徵意義。
內容:
1. 紫絲帶運動是一個國際性反暴力運動,1994年從美國開始推動,長期目標消除所有人際間的暴力,目前全球有超過35個國家響應。
2. 「紫絲帶宣言」是專心致力於減少社會暴力、社區暴力、校園暴力、還有最重要的家庭暴力的一種非營利性質的教育行動和意識型態。要為這份宣言盡一份心力是十分容易的。去商店買一條紫絲帶,然後繫在你家門口、你座車的天線上、或別在你的衣領、襯衫、帽子上。當你的朋友或是陌生人問起時,就告訴他們你正在為減少社會暴力、社區暴力、校園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讓他們明瞭你正將既存在我們生活中的暴力問題凸顯出來,而這些暴力問題正危害著社會。如果你能這麼做的話,恭禧你!你已經成為「紫絲帶宣言」深受敬重的一份子了!

主辦單位:臺東縣池上鄉富興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臺東縣橄欖社會關懷服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