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109年度家暴防治月活動正式起跑,台灣家庭暴力防治法於民國87年6月24日通過立法,執法至今已22年,明定每年6月為家庭暴力防治月,彰化縣政府也相當重視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工作,致力推動各項社區防暴業務,建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網絡工作,打破過往法不入家門的觀念,透過推展在地社區紮根的方式,幫助家庭成員建立和諧的關係,並運用社區志工的力量,協助關懷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希望社區居民彼此之間互相關照、互相關懷,讓社會上不再有悲劇發生。
  為鼓勵紮根社區辦理創意反家暴活動,彰化縣政府今年度發起「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家暴防治月活動徵件計畫,並獲得社區廣大的響應,縣內由北到南共有24個社區響應並舉辦富有社區特色的反暴活動,期待透過家暴防治月活動的辦理,能夠讓更多的社會大眾重視家暴的議題。
  今(22)日上午於和美鎮詔安社區辦理「大家相招來看戲」活動,彰化縣政府辛汎峰秘書代表王惠美縣長、和美鎮鎮長夫人林小琪代表阮厚爵鎮長到場致意,以實際行動肯定對縣內社區辦理家暴防治活動的支持。
這場家暴防治月活動內容有青春樂太鼓反暴鼓昇陽、反暴土風舞、繪本說故事、家暴防治行動劇、「打擊暴力一桿進洞」、「認識紫絲帶-手作DIY」,透過多元的宣導方式向大眾展現面對暴力時「不姑息、不隱忍」,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暴力的決心,期盼藉由活動能影響更多的社會大眾,一同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
  彰化縣政府衷地期盼大家發揮雞婆心,家庭暴力防治工作需要我們每個人多付出一些關心與熱心,「您的一秒關注,是受暴者一輩子的守護!」關懷社區鄰里一起來,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為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共同努力,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