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暖中校慶活動現場,旨在宣導兒童和少年性剝削問題,這個問題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尤為嚴重。如今,手機已經成為國高中生們必備的工具,而在網絡上交友也變得司空見慣。雖然這樣做的好處是讓我們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但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在網絡上,我們往往對遠在另一端的對方一無所知,對方可能使用虛假身份和照片,而我們卻無法核實真偽。因此,涉及兒童和少年的性剝削案件也逐年增加。

在暖中校慶活動現場,我們見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宣傳方式。一個大恐龍與我們一起舉牌,呼籲反對暴力,並大聲宣示「暴力零容忍」。此外,還有來自寶可夢女僕鬆餅店的同學們,也舉起了標語,呼籲大家「不自拍、不傳送、不持有」。同時,男同學們也穿上了女僕裝,這個舉動符合我們活動的主題—性別平等。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服裝風格。不應該因為一個女生比較男性化,或者一個男生比較女性化,就受到歧視或指責。
#兒童保護 #少年性剝削 #網絡安全 #暖中校慶 #反暴力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