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瑪陵國小參訪了暖暖圖書館,透過這次活動,他們不僅了解了國際兒童人權日的意義,還深入探討了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及與防暴相關的知識。更令人振奮的是,小朋友們有機會親身參與圖書館內部的上架、借書作業,體驗了圖書館的運作流程。
在這次參訪中,小朋友們首先聽取了圖書館工作人員的介紹,了解了國際兒童人權日是為了紀念《兒童權利公約》的通過,強調每個兒童都有受到保護和發展的權利。透過豐富的故事和互動,小朋友們更深入地理解了這些權利的重要性,並學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尊重他人的權利。
接著,他們關注到SDGs永續發展目標,通過互動式的遊戲和小組討論,小朋友們認識到這些目標的核心是為了實現全球的可持續發展,同時保護地球資源和改善全球社會的公平性。這次活動激發了小朋友們對於環境保護和社會公義的關注,激發了他們的積極性。
在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進入了圖書館的內部,親身體驗了圖書館的日常運作。他們參與了書籍的上架工作,學習了圖書分類的基本知識,並且親手操作了借書系統。這不僅提高了他們的學習興趣,還培養了他們的責任感和合作能力。
這次圖書館參訪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們擴展了視野,更啟發了他們對於世界議題的關心。期望這樣的活動能夠為孩子們的成長添加更多元的元素,使他們成為具有社會責任感的未來世界公民。
#國際兒童人權日 #防暴 #SDGs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