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暖暖國小晨光時間-兒少保護宣導
在國小晨間時光中,我們有絕佳的機會教育孩子們有關保護自己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面對可能的暴力或危險情況時。這是一個關鍵的教育機會,不僅可以提升孩子們的自我保護意識,還能教導他們應對這些情況的正確方法。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課堂活動或互動討論,向孩子們講解什麼是身體和心靈上的安全。我們可以強調他們有權拒絕任何讓他們感到不安全或不適的事情,並且應該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同時,我們可以講解什麼是暴力,並告訴他們在面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時,都應該尋求幫助。
其次,我們可以引導孩子們了解在需要幫助的情況下,應該如何有效地尋求協助。告訴他們,當他們感到無助或面臨威脅時,可以撥打緊急電話,如113或110,以獲得及時的協助。解釋給他們知道,這些緊急電話是由專業人員接聽的,他們會提供必要的支援和保護。
除了這些理論知識外,我們還可以進行實際的模擬練習,教導孩子們如何使用手機或公共電話撥打緊急電話。這樣的實際操作可以使孩子們更加熟悉和自信地應對危險情況。
總的來說,利用國小晨間時光來教育孩子保護自己的重要性是一項極為重要的任務。這不僅有助於他們建立自我保護的意識,還能提供實用的技能,使他們在面對困境時能夠冷靜應對,並及時尋求協助。
#兒少保護 #遇到危急撥打113或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