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鄉自108年起致力推動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第四年,建立起防制暴力觀念要從個人、家庭出發進而範圍延伸到九大部落,含概12個文健站、2個關懷據點、7個課輔班,並持續培力部落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及在地組織團體,推展社區自主能力成為防暴陣線聯盟,至今防制暴力的腳步從未停歇,促使更多的部落族人認識紫絲帶運動精神。
時逢中秋節慶連續假期及重要的11月25日國際婦女終止受暴日時刻,為健全部落族人能有正確的防暴觀念並增進民眾交流情誼,同時藉此擴大社區防暴安全網絡,號召更多的部落族人來參與活動,增進民眾正確的防暴觀念,防暴列車再次串聯起九個鄉一起推動「不再沉默勇於發聲,暴力零容忍」的社區。
此次親子活動號召了秀林鄉社區防暴宣講師聯合創意發想,在活動中以闖關遊戲打破藩籬建立起部落族人正確的防暴觀念,從第一關的防暴海誓山盟以身作則大聲許下心願並簽署具名,到有趣的骰子防暴抽抽樂看圖說故事,以及喚起兒時記憶的防暴對對碰,最後是療癒的零失敗親子共同手作絕佳時刻,在玩中學、學中玩無形當中建立及強化了部落族人性別暴力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