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年級:一
學生人數:250人
老師人數:9-11人

今天是開學日,也是一年級的小朋友新生訓練,學生們初入小學對於學校非常的好奇,但厲害的是都能乖乖的參與完成整場活動的宣講。
《不要親我》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故事,透過故事中小主角與家庭訪客的相處,反應出孩子們內心想法的真實感受,讓孩子知道心裡的感受是小小的雷達偵測器,藉而引導學生們相信自己的感覺適時的表達,低年級的學生非常的可愛,很容易被故事的內容吸引,透過故事讓學生學習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並帶學生實際練習拒絕別人時可以使用的語言,萬一遇到狀況時才能適時反應,孩子們一開始有點害羞,都是小小聲地說,經過幾次練習就能用正確的態度表達。
最後跟學生們說明了紫絲帶運動的基本主張,讓孩子們從小就能建立正確的觀念,知道任何暴力都是不能被容忍的,一但遭遇任何的暴力事件都一定要打破沉默尋求幫忙,勇敢的把它說出來,確認自己所遭遇的事件有人可以幫我們解決,不然就要繼續尋找下一個可以幫助我們的人,知道或看到暴力的施行者就要善用群體的力量,來告訴施暴者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才不會成為暴力的共犯,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溫馨祥和。
孩子們進入這個小社會後將會面對更多的人、事、物,希望透過這次的宣導大家都可以學會拒絕不必要的身體觸碰,尊重別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