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的社會中,兒童與青少年面臨著許多不同形式的威脅和挑戰,其中性剝削和暴力是最嚴重的問題之一。為了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安全,圖書館舉辦了一項特別活動,結合了志工說故事和彩繪舞獅來進行兒少防暴性剝削宣導。

志工說故事是一個非常有益的活動,它透過生動的故事情節和角色,引導孩子們了解如何辨識和應對可能的危險情境。在故事中,志工們巧妙地融入了兒少防暴和防性剝削的相關知識,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保護自己的技巧。

彩繪舞獅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孩子們可以通過參與這項活動來表達自己的創造力和藝術天賦。在彩繪過程中,志工們也會與孩子們進行對話,分享有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預防和應對性剝削和暴力的知識。

這兩項活動結合起來,不僅為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教育機會,還讓他們更加警覺和了解自己的權利,以及如何保護自己免受不良行為的侵害。圖書館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為他們創造一個更加安全和健康的成長環境。

在這次活動中,圖書館志工們表現出高度的熱情和專業,與孩子們互動、交流,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指導。希望這種形式的新穎活動能在未來繼續舉辦,為更多兒童和青少年帶來知識與保護,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