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第23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太麻里鄉泰和村
標題: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的樣態-數位性別暴力防治
日期:112年08月06日 13:15-13:30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臺東市成功里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縣太麻里日昇之鄉會館別開生面的宣導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樣態-數位性別暴力宣導。這場活動由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員蘇祐增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家庭性侵害防制-數位性別暴力等相關議題,並輔以通譯人員參與相關情境之翻譯與解說。

活動於在臺東縣泰麻里鄉泰和村進行,社會工作員蘇祐增利用簡報簡報說明常見的數位性別暴力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韓國N號房社會新聞事件說明數位性別暴力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新住民及社區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邀請太麻里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文麗與會參與活動,社會工作員蘇祐增用輔以衛生福利部處理數位性別暴力的通報網站說明,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通報對於數位性別暴力問題的減少傷害的重要性。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防數位性別暴力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數位性別暴力防治宣導的志願服務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臺東縣太麻里泰和村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議題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數位性別暴力的防治及推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