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社區配合政府推動「家庭暴力社區防治宣導計畫」,響應家庭暴力防治月主題辦理「溫馨向陽 無暴家園」活動6/13(一),邀請社區志工、民眾參與。活動安排反暴太鼓、反暴舞蹈展開序幕。社會處保護科陳淑芬代理科長認同、肯定向陽社區四年來持續推動反家暴工作的努力與表現,今年更取得衛生福利部所辦理,街坊出招8社區防暴創意競賽中區亞軍的榮譽,期待今年繼續努力,讓向陽的反暴SHINY理念可以讓更多人看見。
活動中透過不同的方式宣導家庭暴力防治,結合社區李宜凌宣講師說明家庭暴力的種類、遇到暴力應該如何處理、家暴案例分享…等、再以一問一答的方式,使居民更加了解家庭暴力相關知識,再由碧珠老師透過溫馨防暴小屋DIY課程,用防暴標語做成防暴小屋吊飾,隨身提醒自己遏止暴力,小屋呼籲緊急求助110 保護專線113,並關心左鄰右舍主動關心是否有發生家暴事件的可能,主動通報或是告知里長/理事長。課程讓每一個人知道預防家庭暴力人人有責,「溫馨向陽 無暴家園」必須從自己做起,預防家庭暴力對每一個家庭是很重要的。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創「溫馨向陽 無暴家園」的美麗願景,努力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