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為落實「零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今年持續辦理「街坊出招7」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烈嶼鄉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積極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取得北區分組競賽複賽資格,於8月3日組隊赴台參加複賽。
衛生福利部公布分組入圍名單,青岐社區發展協會在眾多參賽社區,脫穎而出,取得分組競賽複賽資格。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長享、總幹事林宜蘭和社區參與家庭暴力初級預防宣導小組的夥伴們,忙碌準備問鼎全國總決賽的事宜。烈嶼鄉長洪若珊贈送程儀,鼓勵爭取佳績。
洪長享指出,衛生福利部支持社區深耕「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持續舉辦「街坊出招7」│反家暴「讚」出來活動,鼓勵積極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建立防暴意識的社區組織參賽展現推動成果,很感謝地方各界的支持,夥伴們的努力推動家庭暴力預防推廣教育,透過社區辦理志工防暴種子培力訓練,培植防暴志工人才,凝聚社區共識,辦理家庭暴力防治戲劇宣導,透過多元、有趣、生動的方式,引領民眾關注防暴議題。洪長享說,青岐社區發展協會入圍北區分組競賽取得複賽資格,是對社區付出參與的肯定。
洪長享表示,政府部門與民間部門透過舉辦各種形式針對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防治以及兒少保護、老人保護及身心障礙者保護之預防教育推廣活動,鼓勵社區組織、家庭以及個人踴躍參與,期望從中增進民眾對暴力防治與受虐問題的辨識度與敏感度,及早建立正確的預防觀念,並勇敢採取行動,遏止暴力再傷害,共同營造反暴力的社區意識,能遏止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
洪長享指出,該社區持續推廣家庭暴力預防觀念,及兒少保護、老人與身障保護意識。洪長享希望青岐社區發展協會起頭推廣社區社團參與反暴力初級預防工作,來深耕「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構建「無暴家園」。社區民眾積極參與反家暴行動與態度,「讚」出來反家暴,讓社區做被害人的後盾,間接地鼓勵被害人勇敢求助,以減少家庭暴力案件的發生。
  在北區激烈的競爭之下,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獲得評審團獎,爭取到角逐全國桂冠的機會,將於9月7日再次赴臺參加決賽,希望能凱旋歸來!